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湖州埭溪:为残疾人打造有温度的党史学习课堂

2021年05月18日 11:04: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伟卫

  为引导残疾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残联开展“学习党史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学习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覆盖到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群体打造有温度的党史学习课堂。

  开展学习党史热潮,感悟百年风华

  组织开展残疾人党史学习读书读报活动,选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事件,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语言风格简洁、清新,

使残疾人朋友能听得懂、看得明并且讲得清,其中穿插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引导残疾人朋友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

创建红色教育行走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开展“寻访春天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带领我镇困难残疾人前往红色基地开展党史研学活动,让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变为鲜活的“红色课堂”。结合参观研学活动让“红色教育”在残疾人群体中传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组建党史宣讲课堂,激发学史共鸣

  举行“永远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宣讲报告会,组织社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残疾人之家学员参加援越抗美老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传递红色能量,弘扬我党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何伟卫)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