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为何有人天生对新冠病毒免疫

2021年07月16日 15:28: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参考消息》16日刊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的报道《可能有人未接种疫苗也未曾感染就天生对新冠病毒免疫》。摘要如下:

基因组数据提供商MedGenome的一项新研究分析了为什么一些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并且尚未接种疫苗的人会对这种疾病免疫,或者至少避免了严重症状的出现。该研究的对象是存在于人体内的T细胞。在某些情况下,它们能够欺骗新冠病毒,从而避免感染。

该研究论文由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表,作者是MedGenome在美国和印度的科学家。该文章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之前接触过流感病毒和巨细胞病毒,许多人体内可能存在SARS-CoV-2反应性T细胞。”

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已经提出一部分人口具有免疫细胞的可能性,这些免疫细胞能够至少部分识别导致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这种可能性开辟了寻找能战胜疫情的免疫能力的新道路。

此前已发现了能够阻止新冠病毒进入他们身体或避免出现严重症状的人群。已知具有免疫能力的那部分人包括接种过疫苗或感染过这种疾病的人。

研究的共同作者、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免疫学研究所的亚历山德罗·塞特说:“我们发现,在从未接触过SARS-CoV-2的人中,大约一半人具有一定程度的T细胞反应性。”

这意味着部分研究目标人群似乎有能够识别新冠病毒某部分的免疫细胞,这可能使他们在抗击感染方面具有优势。

哥伦比亚哈维里亚纳天主教大学的病毒学家玛丽亚·费尔南达·古铁雷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人体由于先前曾与另一种具有非常相似特征的病原体接触过而形成针对一种病原体的保护时,就会发生这种类型的免疫。

换句话说,当一种未知病原体进入人体时,免疫系统会将其误认为之前遇到过的病原体,对这种新病原体进行防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新华社)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