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省地理学会协办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论坛

2021年07月23日 10:02: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丰

  日前,第十一届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论坛以“智汇人文,深洞社会”为主题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遥感地理信息工程技术、文学、艺术等多学科领域的20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浙江大学,以空间为框架,智能汇聚人文信息,深度探索空间思维与技术方案在多领域的交叉融合与创新。

  论坛由浙江大学、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办,浙江省地理学会参与协办。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哈佛大学Peter K.Bol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高世名教授等15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从不同角度阐述地理信息科学与人文学和社会科学研究的关键性问题。

  八个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聚焦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围绕“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与数智人文”“文化遗产GIS”“文明进化与历史GIS研究方法创新”“文史地理信息大数据建设”等领域作了深度分享。

  论坛为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发展扩宽了研究视野,开辟了新的研究思路。张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