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21百度城市大会·温州站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29日 09:34: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潘长铭

  7月28日,2021百度城市大会·温州站成功举办。温州近500位各行各业企业精英欢聚一堂,全面释放AI智能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全链路赋能政务、企业转型升级,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活动现场,温州城市名片项目负责人孔惠介绍了“温州城市名片”项目整体情况。他说,百度的“城市名片”,是为政府定制的政务信息的集合体,一方面可以借助百度全产品矩阵的有效组合,得以集中、系统化传递城市形象;同时还可以依托百度AI技术和强大的用户覆盖能力,促进政务服务的创新,从而为温州这座美丽的城市进行更好宣传,传递更多美好的城市故事。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百度渠道部华东大区总经理黄勇和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共同发布“温州城市名片”,期许以城市名片的载体和形式为温州的城市宣传发挥力量,通过缩短传播路径、创新传播形式,将温州的自然人文呈现和传递给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民众感受到温州的底蕴和魅力。

  百度渠道销售发展部华东大区总经理黄勇表示,百度营销品牌基于"成长力引擎"的新定位,不断完善AI与生态基础设施,夯实商业中台能力,帮助品牌实现更强大的用户洞察力、多场景的用户连接力和更高效的用户激发力,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的品牌成长和高效的生意创造。

  在5G基建和传输技术的不断完善下,AI技术的场景开发和应用更加普及。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媒体部副主任、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黄振带来“AI技术与数字宽容”的主题演讲,他从传统媒体视角出发,通过5G、AI、VR等技术与现实生活场景的结合融入,提出了“5G未来城”等全新的规划和布局,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突破新局。据悉,该团队已与温州市财政局落地“财小鲤全景解读温州账本”项目。

  百度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在主题演讲中提出,目前广大成长型企业面临着传统获客方式成本日益升高,数量和质量无法满足业务增长需求的挑战。而私域营销作为一种创新的营销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由此,基于百度大平台和爱番番专业数字工具,一方面帮客户解决从公域到私域导流的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进行私域运营,不断提升热度;更可通过CDP技术把企业在不同渠道的私域账号内容整合在一起,打通私域流量池,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全渠道的私域管理。浙江国技精准营销业务负责人林长青分享了乔治白以及机械设备、商业服务、包装印刷等行业的合作故事,并提出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等优势,助力本土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让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和坚实发展。

  据悉,百度百家号作为连接用户与服务生态的基础设施,对百度生态内容进行了深度整合,并通过搜+推的“双引擎”进行沉淀分发,助力企业全方位释放用户价值。百家号已经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重要链接。基于月活跃用户5.58亿的百度App和百亿级流量的内容大平台,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和百度百家号结合自身诉求和优势,以国技互联为协同支撑,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百度百家号、国技互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三方的合作推动下,将在温州的互联网领域进一步营造政府、协会、产业和企业多位一体、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谋划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手、受社会认可的品牌项目和活动。

  此外,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百度智能云和国技互联旗下创景网络就《AI数字发言人》项目达成共识,并在大会上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潘长铭)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