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为企业与投资机构牵线搭桥

2021年07月29日 14:52:2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胡雪

  7月28日下午,由兴业银行温州分行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温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温州市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芝麻开花·兴投资”路演活动,在温州金融科技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路演的项目分别来自温州莫道早科技有限公司、瓯佳生物、浙江新瑞立汽配连锁、浙江世博新材料科技、浙江创冠医疗科技等五家不同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带来的项目吸引了兆恒投资、维度资本、兴业证券、浙商创投等诸多现场投资机构专家的目光,同时也获得了全国线上数千家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关注。

  活动现场,温州莫道早科技有限公司林昶旭总经理带来了一款高度安全、高度集成、高度自动化的智能型自动化设备方案,“我们的核心技术是基于将点对点单设备状态监控与控制,通过物联网平台使得各设备协同自动化运行。”林昶旭介绍,公司拥有十多部软件著作权、数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还有多项专利正在申请中。目前,市场上暂无同类产品,公司产品已获得了多家科研院校的意向订单。

  “我们已开发出宫颈癌、视网膜母细胞癌、眼眶肿瘤等早期筛查产品,在香港和海外上市四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这些产品前期实验检出率为95%,远高于行业内其他产品,而且我们所有新冠产品均已获得商务部白名单和欧盟CE认证。”瓯佳生物王金固总经理向大家展示了“早癌基因检测项目”,他希望能为公司寻求5000万元的股权融资,助力公司GMP车间建设和产品的临床测试注册申报等。

  据悉,早在2019年,兴业银行就开展了“芝麻开花·兴投资”系列路演,并在北京中关村、苏州工业园区及福建、武汉、重庆、杭州等地举办了多场,众多优质企业和项目相继获得了专业机构投资。 “科创型企业普遍存在高风险、高成长、轻资产特点,银行传统的融资方式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尤其是这些年,这类企业对股权融资的需求日益增长。”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吴进旺介绍,兴业银行也将在浙江筹建自己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投贷联动更好的支持科创企业。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科创金融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持续迭代升级科创金融服务体系,还推出“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培育计划,通过投贷联动,支持优秀企业发展壮大,登陆资本市场。除了开展路演活动,兴业银行还在行内创立了自己的股权投资平台和股权投资基金,以“商行+投行”方式实现投贷联动,全方位支持科创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今年1月5日,温州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全国首个技术产权证券化产品,温州12家民营中小科技型企业凭借56项技术产权获得1.9亿元的融资。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作为该项目的协调人,积极发挥“商行+投行”优势,上下联动、积极创新,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由地方政府牵头,将地方国有融资担保企业信用传递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的道路,助力温州为全省乃至全国科技金融创新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州样板”。

(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胡雪)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