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筑牢红色主阵地,积极履行金融担当

2021年07月30日 09:20:2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瞿炳建

  □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瞿炳建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用抓党建的思路抓业务,用抓业务的思路抓党建,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的工作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分公司切实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助推温州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发挥党员主心骨作用,强化投资者教育。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以“做温州人投资理财首选顾问”为目标,积极响应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号召,发挥党员主心骨作用,凝聚金融力量,凸显专业优势,坚持多维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强化投资者教育。一是打造专业投顾队伍,每年开展192期报纸栏目,协助电台完成240期电台节日制作,向公众宣传理性投资理念;二是不定期邀请交易所、研究所专家及各大产品机构来温,开展大型投教活动,并创建“投资者之家”线下交流平台,每年组织客户沙龙活动超40次,为客户提供丰富多彩的投教内容;三是积极开展联合活动,如投教服务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等,提醒广大投资者们理性投资,树立正确的投资观。

  践行“六稳”“六保”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金融的宗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六稳”“六保”,助推温州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一是立足温州,通过服务本地企业股份制改造、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等方式,提升企业投融资能力,助推温州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截至当前,已顺利完成12家企业的股份制改造,8家新三板企业的挂牌项目,成功发行了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以及温州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二是面向全国,对接引进优秀机构、外地优质上市公司,带动温州本地经济发展,并提供税收贡献。目前共引进10余家优质外地企业,落地融资融券、可转债、股票质押、股东减持等多项业务,仅引进外地上市公司来温减持一项就为当地实现8853.77万元的税收贡献。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