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21百度城市大会·温州站启动 AI赋能温州城市影响力

2021年07月30日 11:03: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潘长铭

  本报讯 7月28日,2021百度城市大会·温州站成功举办。近500位温州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AI技术赋能政务、企业转型升级。

  当天,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百度渠道部华东大区总经理黄勇和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共同发布“温州城市名片”,接下来将通过缩短传播路径、创新传播形式,将温州的自然人文呈现和传递给全国各地,以城市名片为载体扩大温州城市宣传。

  据悉,围绕AI赋能城市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2021百度城市大会将携手全国125座城市,联合当地政府及优秀企业,打造城市新名片,提振品牌新发展,助力地区经济新发展。

  温州城市名片项目负责人孔惠现场介绍了“温州城市名片”项目整体情况。他说,百度“城市名片”的主要业务是定制政务信息集合体。“一方面可以借助百度产品矩阵组合系统化传递城市形象,另一方面则可以依托AI技术和用户覆盖力促进政务服务创新,传递温州城事。”

  百度渠道部华东大区总经理黄勇表示,基于“成长力引擎”的新定位,百度不断完善AI与生态基础设施,为品牌附加更强大的用户洞察力、多场景的用户连接力和更高效的用户激发力,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的品牌成长和高效的生意创造。

  近年来,5G基建和传输技术的不断完善使得AI技术的场景开发和应用更为普及。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媒体部副主任、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黄振带来“AI技术与数字宽容”的主题演讲,从传统媒体视角出发,通过5G、AI、VR等技术与现实生活场景的结合融入,提出了“5G未来城”等全新的规划和布局,从而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突破新局。

  此外,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百度智能云和国技互联旗下创景网络就“AI数字发言人”项目达成共识,三方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潘长铭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