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树立全国海洋科技产业典范 普陀成立启迪海洋科技产业研究院

2021年07月30日 11:04: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缪岳洋 赵琦

  本报讯  7月27日,舟山市普陀区的启迪海洋科技产业研究院在普陀揭牌成立,系普陀首个集双招双引和成果转化的重大科创平台进入实质性运作,拉开了普陀区与启迪、中电科三方合作序幕。

  启迪海洋科技产业研究院是普陀接下来重点打造的全国海洋科技产业孵化基地。作为以院士牵头的高能级科创平台,该研究院定位涉海高端人才汇聚地、前沿海洋科技策源地、高新产业引育主引擎。

  普陀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该研究院以“一个模式、两个核心、三步走”为发展战略,即以研究院为依托,布局X家处于产业链核心位置的龙头企业进行协同创新,构建“1+X”创新生态模式,推动新兴产业转移和承接,同时围绕海洋产业培育,重点开展双招双引和成果转化两大核心工作。以2021年、2023年、2025年为三个时间节点,最终支撑引领普陀实现在无人系统、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产业集聚,成为全国海洋科技产业孵化基地。

  仪式现场,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普陀分院、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普陀分院、中国杰出工程师创新中心同期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海洋生物肽及未来食品城”项目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会。

  “海洋生物肽及未来食品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研究院引进的首个实体制造业项目,将重点打造海洋油脂、海洋蛋白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的海洋战略新兴产业。

  据悉,下一步,普陀将与研究院携手为海洋科技创新、转化提供高能级平台和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服务落地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

通讯员  缪岳洋 本报记者 赵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