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柯桥:5分钟数字存证花样版权

2021年07月30日 11:04: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姚陶祎

  本报讯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上线一款“图来宝”数字版权备案系统。系统中的600余件数字原创作品通过蚂蚁区块链技术,生成证书并储定至区块链。当原创作品版权确权和维权有需要时,登记在案的证书电子数据可以作为司法举证的重要证据,用于版权保护。

  研发“图来宝”的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张为海介绍,除了网络备案,“图来宝”数字版权备案系统还打通了分色软件、设计软件PS上传通道,其存证节点覆盖互联网法院、公证处、时间戳、商协会、企业图案服务器等。“备案的内容可以是文章、视频、音乐和美术作品。目前主要应用在以花样为主的图案备案系统。”张为海说。

  据介绍,备案系统对柯桥区今后的花样版权保护主要有两大作用:一是对原创的存证,将原先注册版权所需的30个工作日周期压缩至5分钟内数字确权,避免了在正常注册过程中被别人抢注的风险;二是对市场上的公版花型存证,使注册公版花型的不良商户原形毕露。

  除了“图来宝”,原色数码公司此前还研发出了“图来旺”印花分色软件平台,应用场景覆盖创意设计、科技研发、品牌塑造、标准制定、工业互联网、数码印花智能制造、色彩大数据等。 钟伟 姚陶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