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生物医药产业锚定万亿级发展目标

给予单个品种新药最高3000万元资金支持
2021年07月30日 11:17: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路漫

  本报讯 杭州市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药研发方面,杭州给予单个品种最高可达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意见》明确,进一步完善“一核四园多点”的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落实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156行动”计划,通过3年努力,实现杭州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翻番。到2030年,力争杭州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

  此次《意见》聚焦药品、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药装备及材料、新型服务外包、数字化医疗(医药)及医美等领域,在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完善临床研究应用、提升要素支撑能级、健全生态服务体系等多方面提出一揽子政策,支持医药产业的发展。

  在新药研发方面,对已在国内开展Ⅰ期、Ⅱ期、Ⅲ期临床试验,本市或同意落地本市的注册申请人获得许可并在本市生产的1类化学药、1类生物制品、1类中药,按临床试验的不同阶段,经评审给予不超过研发投入40%,单个品种最高分别为600万元、1200万元、3000万元资金支持(含本地临床试验费用减免)。

  在改良型新药研发方面,对首次取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日本药品医疗器械局(PMDA)等机构批准,获得境外上市资质并在相关国外市场实现销售的药品,每个产品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在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对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或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的医疗器械,首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在本市生产的,经评审给予不超过研发投入40%,最高6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含本地临床试验费用减免)。

  此外,为了推动创新项目产业化落地,《意见》指出,对该政策有效期内新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不含购置土地、厂房、旧设备和作为单位流动资金的投资等)达到2亿元以上的重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按照最高不超过其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0%给予资金支持。 本报记者 陈路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