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医大志愿者开展“默守夕阳”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1:21: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欣如

  近日,在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沙河村红色驿站,一对75岁的老党员夫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对身着中式婚服的金婚夫妻在志愿者的镜头前露出了少有的羞涩。当志愿者为奶奶涂上口红时,她颇为不好意思地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漂亮过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夫妇二人亲昵地相依。当他们十指相扣,甜蜜相视时,在旁的志愿者更是惊呼被老人的爱情“甜”到了。

  而像这样的笑脸,温医大“默守夕阳”实践团在活动中还收集了很多。以“守护记忆,关爱老人精神富裕”为主题,实践团在沙河村开展了为老年人拍摄纪念照的活动。除了甜蜜的金婚夫妻,还有拉着老姐妹一同前来的奶奶们、从没穿过精致婚服想圆梦的老人。

  “留住记忆纪念照”活动是温州医科大学“默守夕阳”实践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举办的诸多活动的一个缩影。成立五年的默守夕阳心理健康服务团队,曾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多项荣誉。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关怀阿尔兹海默老人,宣传科普阿尔茨海默症,实践团在今夏的活动中首次使用温州话版科普短片,帮助普通话语言能力不强的老人们加深对阿尔兹海默的了解。除了血糖血压常规测量、阿尔兹海默症初筛,他们还组织丰富的活动为老人带去关怀与欢乐。他们和老人共栽多肉、一同插花剪窗花……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手指操教学,修身养气的八段锦练习,更有新潮的广场舞。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实践团一直在前行。

  王欣如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