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21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今开幕

2021年09月10日 10:44: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向光而行,向新而长,2021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9月10-12日启动,启动仪式将于今晚在省科技馆开幕。

  2021全国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共同富裕,向光而行”,浙江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等省直部门及杭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

  主场活动分为主场盛典和主题市集两部分。今晚的启动仪式将是一场“向光而行,逐梦未来”的盛典,通过活力多彩的舞蹈《希望之光》开场、与时俱进的专题片《与“新”共生长的浙江科普》和幽默风趣的微剧《老邢行不行》等创意节目,以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传递活动主旨。

  今晚的主场盛典除了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还安排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杭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服务队出征仪式、科普赋能山区26县专项行动点亮仪式。

  主场活动的一“碳”究竟科普市集设在省科技馆门外的西湖文化广场。市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共设置碳的由来、碳索未来、试碳空间、低碳与我、玩碳工坊五大板块,通过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有趣的广场展会,让公众在互动游戏的过程中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激发公众对“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关注度,提升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今日起到周日,市民可到西湖文化广场参与2021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而科普日活动并不仅仅限于这三天,9月1日起,全省各地已经陆续开展各种科普日活动,从省级学会到各地各级科协组织,相关科普活动的日程排到了9月底。中国科协等13部门在发布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中提到,各地各部门可根据全国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拟定活动副主题,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省科协科普部相关人士透露,“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本次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的主题,也是下半年浙江省科普宣传的重要主题。省科协后续将安排多项“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活动。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