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桐庐一人才获“钱江友谊使者”称号

2021年09月10日 11:44: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芬

  本报讯  在近日结束的第四届“杭州国际日”上公布了2021年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使者”名单,桐庐县外国专家Ian·Pratt(伊恩·普拉特)名列其中,成为今年杭州市获此殊荣的10位外国专家之一,这也是该县第4个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使者”是为杭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

  伊恩,英国国籍,来华前系英国益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ZigZagee的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前英国电子护照项目技术顾问。2018年11月,与桐庐本土企业家共同创办了杭州晟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伊恩在RFID领域、基于Zigbee技术的实时定位及室内导航上取得了突出成就,是运用网状网络技术和声学原理解决室内导航问题专利的持有人,发表有关学术论文近40篇。

  伊恩将自己研发的系列物联网产品转化为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并通过自身与中外学术界的密切关系,加深产学研合作及技术产品的转化。目前杭州晟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了自主创新、自主设计的RFD读写器、天线、标签等系列品牌和专利,全周期硬件设计及基于Altiumdesigner印刷电路板设计能力,前端采用最新的HTML5技术,同时兼容CSS+BSS的优点,开发了电网智能管控系统、RTLS仓储智能管理系统等应用级软件,为国家电网下属公司提供了物资全流程质量管控及电网资产RFID智能管理,为中国智慧电网泛在物联建设作出贡献。

  下一步,桐庐县将继续做好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国外智力引进,发挥外国专家在技术前沿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桐庐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持。赵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