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学习金融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9月14日 09:25: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童芝泱 朱雅婷

  9月11日,在迎接新生学子们的同时,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党总支开展了一次“红色金融史”宣传展览活动。在完成报道注册之后,新生们在该校金融系党总支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对金融历史有了初步了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对金融历史进行梳理,形成了部分红色金融大事记。本次展览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现了金融业的百年风雨历程。

  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政权就建立银行、发行货币,为革命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新中国成立后,党采取有力措施,治理通货膨胀,实现货币主权的完整和货币制度的统一,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快速恢复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始;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历史性转变,金融机构种类日益健全,金融资本市场全面融入全球体系。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党总支徐旭水表示,希望金融系新生学子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了解百年金融奋斗史,带着弘扬红色金融传统、传承红色金融基因的目标在新征程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童芝泱 朱雅婷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