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衢江发放首笔农业碳中和贷款

2021年09月14日 09:25: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严彩霞

  9月10日,衢州市衢江区博金菌业有限公司从衢江农商银行获得了“碳融易贷”贷款150万元,用于企业新一代设备升级改造。这是继发放全国首笔个人碳账户贷款后,该行再次在农业领域发放的首笔“碳中和”贷款。

  “通过技术改造后,产值翻番,生产方式也更加低碳环保。每年可以节约用电量3000度,比原先降低10%,相当于一年可减排2991千克二氧化碳,减排816千克碳。我们目前有员工15人,均为湖南镇破石村农户,有效地促进当地农户就业和增收。”衢州市衢江区博金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成国高兴地说。

  衢州市衢江区博金菌业有限公司位于衢江区湖南镇破石村,主要经营食用菌种植、销售。因企业设备升级改造需要,该企业向衢江农商银行申请贷款150万元。得知相关资金需求后,衢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该企业提供了农业“碳融易贷”贷款业务。

  “碳融易贷”是衢江农商银行在人行衢州中心支行指导下,针对农业碳中和发展要求创新推出的绿色金融产品。以传统种植养殖生产、畜牧业循环利用、肥料使用等环节作为减排关键点,确定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土壤固碳机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三条碳中和路径,折算碳中和值形成农业碳中和账户。

  据介绍,农业碳中和账户根据减排中和程度,为企业贴上浅绿、中绿、深绿三个等级的标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同时,采取名单制管理,建立动态调整和信息共享机制,统筹推动农业减排增汇,挖掘农业减排潜力。

  经查询博金菌业企业碳征信报告后,衢江农商银行确定该企业符合浅绿企业,立即授信150万元,利率4.55%,较原执行利率低30BP。严彩霞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