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7个优质生物医药项目争夺总决赛入场券

2021年09月16日 10:19: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姚琪

  9月15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钱塘区鸣锣开赛。27个生物医药领域项目经过初赛、行业半决赛等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齐聚杭州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路演角逐。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初创组安域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成长组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迪谱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拿到浙江省总决赛晋级卡,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本次入围行业决赛的27个高质量项目涵盖了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基因技术等多个生物医药领域,7位来自省内知名创投机构、银行、生物医药领域龙头企业等主要负责人组成评委团,从技术创新、产业化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活动现场,30家投资机构、券商、银行等相关负责人与选手进行了深入对接,资本与技术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在这场夺冠的路上,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创业层出不穷,大赛中涌现出一大批生物医药之星。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SMA药物,改变了目前医不起的现状,为患者提供治疗成本更低、疗效更好、更安全的SMA基因治疗药物;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独创了全球领先的动态光学乳腺成像系,并在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筛查检测出早期乳腺病患者,提高了筛查的效率和准确率;青光眼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仍然没有使用的微创治疗产品及方案,针对此痛点,温州小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由华人学者提出青光眼治疗术式,并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青光眼治疗创新支架产品。

  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表示:“今天生物医药的项目质量非常高,方向非常好,产业化可期可待,希望各参赛企业沿着自己的方向,做出更好的成绩。”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现代新兴产业体系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地,钱塘区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区域,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平台体系最全、企业研发能力最强、产业发展质态最优的产业创新高地。

  赛上,杭州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冲锋向各参赛企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表示,大创小镇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高素质人才,为各位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创业平台、给力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优良的营商环境,欢迎优秀参赛企业落地钱塘、扎根钱塘。此外,杭州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人才创新部工作人员进行了钱塘区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推介,帮助各参赛企业进一步了解钱塘区的科技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已圆满落幕,七大行业21个项目将于浙江省总决赛上进行巅峰对决。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姚琪)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