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寻找温州市“十佳村(社)基层组织”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09:21: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芸

  温州经开区海城街道打造未来乡村“金色埭头”、瑞安高楼镇罗垟村的服务中心开展线上交易很“为农”、文成大峃镇“巾帼红”党建联盟助力素面产业……在共富路上,温州全市基层组织持续发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年。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联合温州新闻网举办“共同富裕撸起袖子这样干——寻找温州市“十佳村(社)基层组织”活动,助力高品质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此次活动将通过面向社会征集和单位推荐的方式,寻访温州市在共富路上大有作为的基层组织,围绕区域协同、数字赋能、民营经济、公共服务、宜居环境等方面,以具体案例和先进做法展示温州市基层组织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

  11年来,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一直致力于创新涉农金融产品,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水平。该行的“村聚易贷·兴农卡”、小本贷款”金融产品多次荣获温州市银行业“小微企业优秀金融产品”。不断创新“绿色节能贷款”、“瓜农贷”等特色金融产品;采取“整村授信”的作业模式,通过村居预授信,加大对农村地区的信贷倾斜力度;推出“扫贷码”,提高村居布码覆盖面,实现村居小额批量授信线上化、自动化,切实提高农村客户的服务效率;优化农村移动支付环境,不断增加并拓宽电子渠道业务的深度和服务范围,重视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人工服务、远程服务、上门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动农村数字金融创新,主动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充分体现金融责任与担当,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王芸)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