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开化建行重启“光互补”,助力“碳中和”

2021年09月27日 09:5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波 徐振皓

  相信不久的将来,浙江省开化县就会出现这样的画面:在建行的助力下,一排排泛着蓝光的“农林光互补”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重新启动,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无污染、零排放的“绿电”送往千家万户。

  时间拨回到2015年,假如浙江开化县龙翔新能源有限公司50MWp农林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建成,前景广阔。该项目平均每年上网电量5238.18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976.45吨,每年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CO2) 41538.77吨、二氧化硫SO2排放量351.48吨、氮氧化物NOx排放量159.76吨,减少相应的水力除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量159.76吨。

  就这样一个符合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的绿色金融的标杆项目,因资金短缺等原因搁置了。建行开化支行在紧跟供给侧改革,深耕绿色金融领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过程中,从县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了该项目的情况。该行敏锐地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首的项目组,多次实地考察。在取得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牵头成立了上级行专家参与的团队,对光伏行业政策深入研究,助力企业发展转型之路。六年之后,该项目终见重启曙光。

  在省市建行与地方政府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建行开化支行最终为该项目授信1.48亿元,并于2021年9月17日成功发放8059万元。该项目重焕生机,也意味着建行衢州分行会持续以减排降碳为导向,全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助力当地城市发展绘就绿色基底。

  杨波 徐振皓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