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借“脑”研究脑

11位院士“加盟”杭州涿溪脑与智能研究所
2021年10月12日 09:59: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10月10日,杭州涿溪脑与智能研究所学术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数字·健康小镇举行。王小谟、潘云鹤等11位院士以及9位专家学者参加。

  杭州涿溪脑与智能研究所于2020年底正式落地未来科技城的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入驻以来,涿溪研究所致力于脑与认知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研发以及清华大学相关成果技术转化服务,针对脑工程、脑机理、认知科学、脑健康和认知计算五个领域的重大共性基础问题进行集中突破。

  会上,杭州涿溪脑与智能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科研汇报。之后举行了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潘云鹤院士受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代表研究所向陈志杰、费爱国、尹浩、陈纯、何友、刘永坚、王沙飞、戴琼海、吴汉明院士颁发委员证书。

  未来,该学术委员会将综合政产学研全方位资源,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应用探索和产业发展,助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研究、产业孵化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当前,余杭区正处于奋力打造“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的新征程。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已累计引进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4440名;两院院士30名、海外院士8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72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62名;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6支。未来科技城将继续推动名校名院名企的“三名”工程,深化“三服务”2.0,促进产学研转化,落地更多院士专家领衔的项目。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张孝东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