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杭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一行赴杭州水处理调研

2021年10月18日 14:1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滕璐瑶

  10月14日上午,杭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一行赴杭州水处理调研指导工作,并展开座谈交流。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骏、西湖区常务副区长陈白磊和西湖区发改局、翠苑街道等领导陪同调研。杭州水处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寿根携领导班子参与调研交流。

  戴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记载杭州水处理发展历史和成果的展厅。展厅内,王寿根简单介绍了公司起源与改革历程,同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海水淡化与废水资源化技术、装备制造与膜产品研发,并详细解答了戴建平一行提出的关于水处理技术及应用方面、客户群体、处理成本等问题。

  随后,双方展开了座谈交流。戴建平指出,目前浙江省正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既有杭州湾连接钱塘江与东海的地利优势,又有科研院所集聚、人才涌入的人和条件,如何利用这些研究所平台,充分发挥杭州市的优势来发展海洋经济是当下的研究重点。杭州水处理由科研院所转制而来,又有大型央企中国中化为依托,在海水淡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发展海洋经济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他强调,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交叉学科、边缘科学联动的地方可能就是最大的突破点。杭州水处理所拥有的领先水处理技术,不仅可以与杭州市其他企业进行联合,也可应用于西北缺水地区,与西部地区进行结对合作,帮助西部地区把丰富的光伏和风能等资源优势发挥出来,实现共赢的目的。对此,市政府将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王寿根提到,2020年底中国中化与浙江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标杆。杭州水处理作为中国中化在浙江省的代表企业,承担了协议中的部分项目。在今后相关的项目建设中,杭州水处理将充分发挥在水处理技术上的优势,加快形成标志性科研成果,助力浙江省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滕璐瑶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