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强化严打整治形成压倒性态势

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0月15日 11:24: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本报讯  10月13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和省反诈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最大合力,强化严打整治氛围,尽快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准要求,有效提升打防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替群众捂紧“钱袋子”,真正打赢这场绝不能输、更输不起的攻坚硬仗。

  会议强调,要认真剖析研判当前我省的发案新形势,找准补齐打击治理的短板漏洞。要强化体系作战,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策略,尽快形成压倒性态势。要聚焦“以防为主”,健全全民反诈防范体系,提升反诈宣传、防控反制质效,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要确保做到“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无遗漏”。要聚焦“以打为要”,健全高效打击整治体系,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汇聚资源手段,持续掀起打击高潮,提升打击整治效果。要聚焦“以治为基”,健全系统源头治理体系,强化行业治理和重点整治,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行业监管、公安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反诈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硬任务来抓,建立健全警告约谈、挂牌整治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力。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及时约谈、督导和曝光一批涉诈问题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社会责任。公安机关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联席办的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作用,制定针对性打击防范策略,并及时查找防控漏洞,建立督促整改的工作闭环。要走好反诈工作的群众路线,全面发动群众力量和群众智慧,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

本报记者 蔡家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