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温州举行2021年“益康保”首场集中赔付 近万人累计获赔7901.16万元

2021年10月22日 09:50: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晓宴 郑鹏 徐慧敏

  本报讯  10月20日,2021年温州“益康保”首场集中赔付仪式在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举行。18位参保人代表在现场集中领取理赔金,金额总计211万元。温州市医保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办、税务局、银保监温州分局等六部门到场参会。

  作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负担的重要举措,温州市首款由政府引导的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益康保”于今年3月1日正式上线,以“不设投保限制条件、支持个账代扣保费”等特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据统计,今年温州全市共有162.11万人参保,参保率为20.33%,截至10月18日,“益康保”累计赔偿人次2.63万,受益人数9590人,累计赔付金额7901.16万元。预测全年赔付金额达到26800万元,理赔率达到92%。

  据悉,为推进“益康保”理赔工作便捷高效,温州市共开设34个服务窗口。8月初,“一站式”结算系统升级上线,参保人员可在相应定点医疗机构和指定定点药店就医时直接刷卡结算,同时辅助公众号理赔材料上传的功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理赔“零次跑”。

  “‘益康保’带给老百姓的保障巨大,深受群众认可。”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彬作为“益康保”共保体代表在仪式上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省医保局领导在全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集中调研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下阶段“益康保”理赔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部署落实好新一年度“益康保”的参保工作,按照“低保费、低门槛、高保额、高参保率”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参保范围,不断完善新一轮产品设计,于11月推出升级版“益康保”。

  通讯员 杨晓宴 郑鹏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