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

2021年12月20日 11:0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巩彬

  为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集聚项目、人才、技术、资本互动平台,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发展和地方需求三者的融合,推动地方机器人产业发展,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2月19日在线开幕。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席张建伟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包含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道(CAIA2021)、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新一代人形机器人应用赛道、智能照护赛道5个赛道;近300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8个省市、200所高校,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进入决赛,本届赛事首次以高校承办的方式在重庆、南京、深圳、珠海等地进行了区域赛选拔,部分赛道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CAIA2021)作为本赛季的特色赛道之一,代表了“大系”项目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优秀成果,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赛事从今年6月启动征集作品、区域赛选拔到决赛,各位参赛选手们将艺术与科技充分地结合起来,创作出了精彩纷呈的影像和交互设计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开创了数字技术重新表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新途径。

  赛事同期举办的“第二届‘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Peter Sachsenmeier教授,浙江大学王小松教授、陆国栋教授等围绕“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聚焦“人工智能”在科研、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创新动向展开深入讨论,促进了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协同的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的实施得到了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萧山机器人小镇、重庆邮电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江苏开放大学、人民文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环球文创(浙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机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乐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南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巩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