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江首家“院士科普站”落户湖州

2021年12月17日 08:50: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浙江省首家“院士科普站”日前正式落户湖州二中。落户后,院士工作站相关院士及专家团队将进校园系统进行科普宣讲。

  “院士科普站”为何落户湖州二中?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旭、沈树忠等给浙江省科协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湖州二中历史悠久,有着优良的科研精神和传统,建校120年来培养了6位为中国科学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顶级院士。他们希望能在湖州二中建立科普基地,由院士工作站相关院士及专家团队进校园系统地进行科普宣讲。

  省科协收到信后,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同意在湖州二中建立全省首家“院士科普站”,并将从活动、资源、传播方面,全力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厚植科学沃土;在湖州市科协、市教育局等的大力支持下,推动“院士科普站”成功落户湖州二中。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表示,科普进校园工作至关重要,期待陈旭院士为湖州引入更多的院士资源,也希望湖州二中将“院士科普站”建成为示范类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院士科普站’落户我校后,将迎来更多的院士走进学校。他们言传身教,把科学家精神传递到校园,让湖州二中成为现代教育的创新示范地,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及学校的多样化优质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湖州二中校长江旭峰表示。

  作为拥有120年历史的百年名校,近年来,湖州二中将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教育改革重要突破口,聚焦STEAM教育,开发机器人课程,推进项目化学习,加强与中科大、同济大学等名校的对接。2018年以来,学校相继获评“‘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种子学校”“浙江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等荣誉,2021年拿下国家级科技创新建设项目——“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学生科技创新培养方面也硕果累累,16次荣获国家级奖项,其中7次夺得全国一等奖。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