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稠州银行金华磐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可疑投资汇款案件

2022年01月07日 13:59: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慧

  近日,客户陈女士与其丈夫来到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华磐安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要求将154800元转账到指定账户。大堂经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进行柜面业务“四问”询问过程中发现,收款账号为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汇款用途是购买黄金用于投资。陈女士表示该公司实体经营,已在公安局以及各银行备案,大可放心。

  出于对业务的敏感性以及近期关于网络诈骗可疑投资等相关案件的警觉,稠州银行金华磐安支行大堂经理立即打开“企查查”确认客户口中“靠谱”企业是否确有资质。经查阅该公司经营范围及投资股东的信息显示,公司成立不久,作为投资风险系数较高。大堂经理立马劝说客户暂时不要汇款,购买黄金可以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更为安全,并联系磐安县公安局说明业务情况,劝说陈女士的同时等待民警到达。经过警方及支行工作人员了解,陈女士透露自己前期已投资数万元,也收到一点小收益,才对上述投资渠道“动了心”。在大家的耐心劝导下,客户最终放弃汇款,成功挽回损失154800元。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陈女士手机登陆国家反诈中心时,系统自检出一项可疑软件,名为“大健康”,当下软件已无法正常打开,但她却迟迟不愿卸载。原来陈女士不肯卸载的原因,是担心在此平台花费的4000元智能机顶盒因为软件卸载而“打了水漂”。通过民警的耐心沟通,陈女士意识到软件查封已无法追回钱款的事实,卸载了软件。为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稠州银行金华磐安支行大堂经理马上联系管户客户经理说明情况并将陈女士的银行卡做非柜面限制处理。

  临近年关,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活动呈现高发多发态势,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华分行将不断总结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重点关注中老年客户群体,制定防范措施,并通过针对性的场景演练,不断增强柜面员工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充分发挥银行在诈骗防范中最后防线作用,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