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科技部:支持重庆安徽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2022年01月13日 12:37: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1月12日,科技部官网公布两份函,支持重庆市建设重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安徽省建设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并分别对示范区提出相应的建设要求。

  到2025年,重庆力争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区,成为西部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承载地和辐射源。

  “示范区以重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为建设主体,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和水平。”该函指出,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加速发展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区域协同转化,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以科技成果产生转化应用为主抓手,加速产业迭代升级,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由“制造重镇”迈向“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对安徽省建设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该函提到,到2025年,要努力建成全省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长三角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样板。

  该函提出,示范区以合肥、芜湖、蚌埠、安庆、六安五市为建设主体,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加强原创科技成果供给和转化,建立健全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机制,发挥市场化、社会化机构和平台的支撑服务力量,大力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与此同时,深度融入区域开放协同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示范区辐射引领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跨区域、跨国际流动,全面支撑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跨区域协同创新。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