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衢乌少年“云”上共享“双减”大礼包

2022年04月22日 09:5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叶深渊

  本报讯  近日,“衢乌少年心连心携手喜迎二十大”“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拉开帷幕,新疆乌什小朋友在活动中收到了一份精彩纷呈的“双减”大礼包。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衢州市衢江区委、区科协、区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促进衢乌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推进“互联网+同步课堂”,促进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云端共享。

  当天下午,衢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里接通了来自万里之外的视频电话,视频那头正是乌什·衢州小学的孩子们。

  正值课后服务时间,乌什·衢州小学各个教室里纷纷开启了各种各样的课后服务课程,巧手制作“小狗气球”,以智慧和学识对弈的汉字棋,一针一线缝制艾草香囊等,每一个课程都令孩子们啧啧称奇,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欢迎。

  “什么时候还能再上这样的课?我还有好多课程没玩过呢。”孩子们期盼地问道。

  据悉,衢江区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以衢江“五城”建设为主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康养衢江、安全自护、科技创新等主题,设计了百变气球、平安自护、“船”递梦想、环保时“袋”和“棋”乐无穷、锦囊妙计6门课程。活动中心老师将课程录制成视频,打包分享给乌什·衢州小学的孩子们。乌什·衢州小学1100余名学生坐在自己的教室里就能与衢江孩子共享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

  本报记者 叶扬 通讯员 叶深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