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预备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2022年05月07日 09:51: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董文婷

  为庆祝建团百年,近日,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联合校国旗护卫队在南操场升旗台前举行“唱响青春之歌,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齐步走!”随着一声响亮有力的口令,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步伐,整齐划一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该院相关负责人勉励大家心系家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初心也即归处。要埋首经典,“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如海绵汲水一般的学习经典,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榜样示范,“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学生,要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勇争先。

  “1919年5月4日,涌现了一批爱国青年,他们的青春好似细细的春雨,滋润着干涸的大地……”2021级研究生团员代表贾云贺同学追忆五四运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她呼吁:“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用知识和汗水,点燃属于我们的梦想,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2020级研究生团员代表杨佳铭以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对爱国精神的讴歌,对美好新时代的赞美。“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团员前往校党员之家参加“誓言寄到天安门”的书写活动,团员青年们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作笔墨书写在明信片上,献礼建团百年。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中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之路。(通讯员 董文婷)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