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齐心抗疫在“福居”

2022年05月06日 15:10: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李小波

  原本趋于缓和的杭州疫情最近骤然严峻起来,由此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在杭州打响,从4月28日开始全市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

  和杭州众多微信业主群一样,潮鸣街道“艮山福居”的业主群连日来最热门的话题自然要数常态化核酸检测了。起初因为附近检测点很少,第一天有居民去马路对面的点排长队做核酸,竟花费了两个半小时,这可急坏了要上班和上学的。一些年老体弱的居民因为怕排长队,几次徘徊队前最终作罢。业主们纷纷呼吁:增设检测点!增加时间段!

  面对突出的供需矛盾,浙江俊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艮山福居”业委会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自筹监测点的艰巨任务:一面积极派员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检测培训,一面在业主群紧急动员居民中的党员、骨干和热心居民,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参与小区抗疫的志愿服务活动。4月30日试设点检测,5月1日开始每天上午8:00-11:30在西门设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俊腾物业主任沈群亲自担任采样员和扫码员。公司唯一的女员工郭美蓉连续几天都忙碌在采样员的岗位上,顾不上喝口水或上厕所。业委会陈主任一边在单位上班,一边仍坚持带领业委会班子成员每天到检测点轮值服务。

  一些小区居民也积极响动员,纷纷报名当志愿者。金招根大姐是志愿者队伍的牵头人,为了保证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对每天的志愿者服务也作了排班。在没有轮到值勤的日子里,检测点也总活跃着金大姐的身影。目前已有3位热心居民经过现场培训成为了可爱的“大白”和“大蓝”(采样员和扫码员),在检测技术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5天来,“福居”的自筹核酸监测点已合计完成1202人次的核酸检测。居民们再也不用穿马路、排长队,在家门口就能很方便地完成核酸检测。居民们纷纷夸赞俊腾物业和业委会,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疫情当前,福居业主群内也是正能量满满。每天早上,在家一时不外出的居民都主动先不下楼,让要上班上学或有事的居民先做核酸;一位音乐达人不仅时常用他演奏的动听乐曲激励大家的抗疫斗志,还及时宣传小区齐心抗疫的点滴以弘扬正气......如今在“福居”互帮互助、齐心抗疫已蔚然成风。  李小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