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将服务送到基层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省科协积极参加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5:30: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本报讯  6月9日,省政协在天台县集中开展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陈小平等出席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及省级其他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陆锦陪同陈小平赴石梁学校走访“云上空间”科技馆,参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并向学校赠送科普物资。

  陈小平对省科协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对于提升基层科技教育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推动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小平在现场观看了学生们动手做科学实验,并交流互动,他表示,主动式学习是轻松的,科学实验能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正因为有了科协的陪伴,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便不再孤单。

  省科协高度重视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并为此安排了不少于20万元的资金用于扩充、提升石梁学校“云上空间”科技馆设备,并协调市、县科协,联合市科技馆,县青少年宫等单位,在石梁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让该校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学习最新科技,与时代接轨。

  陆锦表示,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十分有意义,是给了科协一个实实在在为学校、孩子们做点事的平台,在学校建设“科技馆”,让孩子们进行体验式学习,对培养学生好奇心,推进地域科技文化发展以及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

  石梁学校“云上空间”科技馆以“科技与人类”为主题,开设机器人模块、科普展品模块、天文模块及VR模块四大模块项目,让山区孩子能够体验到机器人编程、3D打印机,VR虚拟现实等高科技产品,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送科技下乡”物资赠送仪式。陆锦代表省科协向石梁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物资,包括科普图书、杂志等。该批物资极大充实了该校科普书籍及教具,进一步提高了其科学教育的水平。

  此外,省科协还安排省科技馆给予天台县学生参加暑期夏令营一定名额,让孩子们能有机会来杭州,去浙大、省科技馆、其他科研院所参观学习。(记者 蔡家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