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衢州发放浙江首笔“节水贷”

2022年06月21日 10:31: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胡文佳 朱志俊 王国成

  近日,衢州市一家热电企业以10年期项目融资置换企业原在融资租赁公司办理的5年期融资,在原融资6400万元外增加融资额度1.75亿元,而融资利率则从原先的6%下降为4.6%。企业获得如此大的优惠力度,源于他们申请了“节水贷”,这也是浙江省推出“节水贷”以来,办理的首笔助企贷款。

  据悉,本次衢州市以“节水贷”名义融资的企业共有3家,均为近年来获评的省节水型企业,3笔融资涉及授信或贷款金额5.69亿元,除了为企业发展填补资金缺口外,还将为企业在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以及用水漏损管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助力。

  截至目前,衢州市已创建各类节水型企业141家,节水标杆企业12家。作为当前水利助企纾困稳大盘的一项有力举措,衢州市水利局主动出击,在筛选企业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比选浙江省“节水贷”备选项目库,通过评估选择,最终促成了浙江省首个“节水贷”项目在衢落地。

  胡文佳 朱志俊 王国成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