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谁会不喜欢有知识的直播带货呢

2022年06月21日 16:14: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直播带货惊现董宇辉。当有着8年教学经验的英语老师变身带货主播,讲课成了重头,卖货成了顺便,网友却愈发蜂拥而至,直播间也跃升带货榜单前位。有内容的主播和知识型直播带货广受网友喜爱,也为一路喧闹的直播带货行业送上一股清流。

  近几年,直播带货行业也“卷”得厉害,大家都在各显神通玩着创意,有的跳舞,有的演小品,有的讲故事,有的做手工……在摸索流量密码的过程中,也难免附庸于流量,造成观众的审美和审丑疲劳。几大头部主播,风格大同小异,直播带货行业虽然稳步做大,但模式创新乏力,视野得不到拓展,认知难以升级。

  知识的引入打破了这种僵局。知识型主播,在带货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就把知识植入进来——原切牛排怎么说,“Original cutting”;不喜生食、点餐希望肉质熟一点怎么说?你可以嘱咐一句,“Medium well”。在这里,没有买买买的嘶吼,没有戏剧化的倒计时,简简单单,娓娓道来,不过分热闹,不催促诱导。以草根却不失格局的调性,唤起观众的共鸣。

  早前央视主持人朱广权参与直播带货时,直播内容瞬间提升档次,观众大呼过瘾。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它令主播跟观众之间有了精神连接,让人人有所得。“知识经济”在这里也得到很好的阐释,经济做强做大,总归是需要知识加持,哪怕是看起来好像不需要高学历的直播带货行业。

  董宇辉的走红对直播带货行业来说是好事。一个出口成章,有深厚文化积淀的主播,对行业可谓降维打击,良性刺激。同时也让我们思考,带货主播这个职业,是否能够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从而引领未来直播带货行业的新风尚?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