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清洗肉类

2022年07月08日 10:02:45 来源:大河健康报 作者:梁露露

  每天一日三餐,肉类是餐桌上的常客,更是俘获了吃货们的“芳心”。但其实,为了保证食品安全,肉类的清洗也是有学问的,不同肉类,在清洗方法上也有一定差异。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清洗肉类呢?河南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所专家周昇昇博士提出以下建议:

  清洗肉之前,先要进行手部清洁,再清洗肉类。

  猪肉含有大量油脂,在清洗过程中会有油脂黏附在水池及盆中,如果这顿饭的主食刚好为米饭时,可保留下淘米水,将猪肉在淘米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既可起到去除血水和杂质的清洁效果,又能减少表面的油脂。如果没有淘米水,也可用少量面粉代替。

  清洗猪肝、鸡胗等内脏时,可以加少许食盐或米醋搓洗,帮助去除异味和杂质。

  清洗鱼和虾类时应注意水温,最好用凉水清洗。鱼、虾的肉质鲜嫩,热水容易将其烫熟。虾清洗时注意去除虾线,食用起来会更卫生。

  螃蟹和贝类食物可能含有一些沙子,所以需要用温热的淡盐水浸泡40分钟左右,让其把沙子都吐干净,再清洗、烹饪。

  清洗食物时还应注意蔬菜和肉类分开。平时可以准备两个盆,一个用来清洗蔬菜,另一个用来清洗肉类。

  切菜用的案板也应分开使用,不仅要注意生熟分离,还应避免切菜和切肉用同一个。(梁露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大河健康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