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 “农惠通”助力农户“通难关”

2022年08月04日 15:0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霞

  嵊州东部的金庭镇,被誉为“中国桃形李之乡”。一方水土养一方果树,这里三面环山,周围高而中间低,是个盆地“热岛”。桃形李果树都种植在山坡上,远离城市和人烟,当地农户都采用绿色方式种植,不催熟不打药,让每颗果子在自然的环境下生长成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使桃形李果肉松脆,甜香可口,营养丰富,多次获国家和省级金奖,被评为“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浙江名牌农产品”等,享有“江南名果”的美誉。

  “今年,由于霜期晚、雨水多,部分桃形李无法正常开果,”姚先生是金庭镇的桃形李种植户之一,他看着自家山上的300余棵桃形李树,满面愁容。“这段时间的天气太糟糕了,天天下雨,果子不是裂了,就是坐不住果掉地上,再不施肥,今年肯定要大面积减产了。”

  说来也巧,姚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了民泰银行的“惠企19条”,主动找上我行客户经理寻求帮助。嵊州支行了解客户情况后,立马为其量身定制了金融方案,并两日内通过“农惠通”产品向其发放了2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姚先生化肥采购的资金难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民泰银行让我看到了希望,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办好了贷款,现在有钱买肥料了,我的桃形李有救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姚先生收到“农惠通”专项资金后欣喜万分,“以后有需要还找民泰银行,卖完桃形李后,一定把钱存入你们银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将继续秉持“善小而精、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聚焦“三农”融资瓶颈,以“农惠通”特色产品为依托,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解决农业、农村、农民资金需求,一如继往地践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奋进,贡献更多的民泰力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