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隐患整治,提升防汛防台能力

2022年08月04日 17:14: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志春 李媛燕

  “110千伏Ⅰ段母线压变已由运行改为压变检修,可以开始压变端子箱增高工作了!”8月4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110千伏黄田变开展变电站防汛抗台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在即将到来的台风高发期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

  据悉,往年的“利奇马”“黑格比”等超强台风带来的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让永嘉县地势低洼的变电站户外设备遭受水淹,针对汛期气候特点,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根据变电站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往年最高水位分析防汛形势,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管辖的25座变电站开展端子箱增高、密封条更换、排水沟疏导以及接线箱封堵等隐患治理工作。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负荷的运行监视、分析和预测,结合往年迎峰度夏工作经验,对低洼地势的变电站的户外母设端子箱、隐患端子箱底座增加高度以确保运行设备的安全。除此以外,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还对各个变电站内机构箱的密封情况进行检查,更换老化或者脱落的密封条,清理疏通被尘土树叶掩盖、堵塞的站内排水通道,确保排水顺畅。

  由于今年浙江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依据《国家电网公司电网防台抗台工作指导意见》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台风灾害处置应急预案》专门制订了“抗台抢险安全工作手册”。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手册意见,在班组内部开展了大功率排水设备的使用教学,做好抢修人员与抢修设备的双重准备,确保“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防台策略能够得到有效执行。接下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加强对变电站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情况,抢修车辆、物资、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做好防汛救灾准备,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故,切实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据悉,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本次共计抬高8座端子箱基础、更换密封条32根、疏通排水口25个、参加培训12人次,同时,加强台风来临前的预防和登陆后的抢修两道防线,为永嘉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质效,下一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变电站巡视检查力度,深化隐患整治,结合大数据开发运用应急作战指挥系统,为全县防汛防台筑牢可靠供电的“安全堤”。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