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清凉一杯水 关爱一座城

2022年08月05日 15: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与生活。但总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一线,服务着居民,守卫着城市文明,为美丽城市建设挥洒辛勤的汗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是当之无愧的“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为了积极响应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关于“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的号召,自7月份开始,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下辖30家营业网点联合开展“‘清凉一杯水’传递一份情”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医护工作者、居民送上夏日的清凉和关爱,一碗绿豆汤,一杯茯茶,一瓶水,亲手送至环卫工人、医护工作者的手中。

  据悉,台州银行瓯海支行、仰义支行专门在核酸检测点附近设立爱心伏茶点,该行工作人员除了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帮助维持队伍秩序外,顶着烈日,还为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免费提供伏茶和防暑用品,他们当中有退休老人、儿童、外卖员以及过往的路人,他们一杯杯接过送来的伏茶,连忙道谢,队伍中还传来欢声笑语:“有了这杯茶,就不怕中暑了”...

  台州银行乐清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在给孩子们上财商课之余,还让孩子们为坚守在炎炎烈日下的户外高温工作者送爱心,送上一份清凉。现场家长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学到金融知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平日里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却对高温酷暑下的人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无论是在市区的主要道路还是在僻静小巷,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挥汗如雨的身影。为了关爱这些在城市中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各网点加大金融便民服务力度,除了在网点内设立“清凉一杯水”站点外,为群众提供室内休息场所,茶水、雨伞、应急药品、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还将“清凉一杯水”服务站移至室外,为来往群众提供服务,切实将爱心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在送清凉的同时,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深入开展金融反诈知识的宣讲,公益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宣讲人次570余人,并联合各县市场监管局宣讲近期电瓶车置换的相关优惠政策,让电动自行车车主深入了解政策红利。

  一份清凉,一份关怀,该行始终保持初心,为我们这座美丽的温州城默默传递着一股文明的力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