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七大行业火热比拼!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行业半决赛在湖州打响!

2022年08月05日 16:59: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林洁

  8月4日至5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九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大赛)行业半决赛在中国(湖州)西塞科学谷正式打响。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行业的项目同时参与评审,争夺晋级行业决赛的名额。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采取现场答辩“5+7”模式进行,项目负责人通过答辩PPT进行陈述汇报,并接受现场专家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打分。各参赛团队满怀斗志,围绕项目进行详细阐述,并认真回答评委组的提问,展示出超高的水平。

  行业半决赛邀请了60位来自省内知名投资机构、银行、券商等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评委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仔细审阅每一个参赛项目,并认真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与打分。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最终决出各行业30强(成长组20强+初创组10强)晋级行业决赛。这些从行业半决赛脱颖而出的200余个项目,不仅科技含量高、创意新颖,而且市场优势明显。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企业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强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是展示浙江省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窗口。

  作为本次行业半决赛举办地的湖州,多年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突出创新制胜导向,做好“生态+科技+产业”文章,以“创谷”经济为牵引推动全域可持续发展,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奋力打造经济实力雄厚、创新人才涌流、高端项目集聚、现代产业蓬勃、发展后劲十足的实力新湖州。

  西塞科学谷是湖州大力发展“创谷”经济的先头项目,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的注意。据悉,西塞科学谷致力于打造以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应用型科学装置为载体,集基础应用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赋能于一体的创谷平台,目前已签约落地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等多个科创项目。大赛的号角也为湖州吹响了引聚各类创新资源的集结号,加快了湖州“创谷”经济蓬勃发展。

  接下来,行业决赛将采取线下路演的形式分组分行业陆续开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