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共富棚”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1日 17:1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旦 王小英 高远明

  8月9日下午,杭州市临平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水利局)与人保财险临平支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人前往杭州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送去大棚设施理赔款22.4万元,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此前受暴风灾害造成的损失。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6月29日傍晚短时出现的8级大风造成杭州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保的大棚出现大面积的倒塌。接到负责人报案后,为及时掌握大棚受损情况,为农户争取维修时间,区农业农村局和人保财险负责人一行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勘,与农户友好交流,详细了解大棚的搭建情况,安抚农户的不安情绪,并认真核实记录大棚受灾数据,确保能应赔尽赔,早赔快赔,让农户吃上定心丸。经核查,此次暴风灾害造成佳田农业32亩大棚受损,平均损失率接近50%。

  杭州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有生姜种植面积300亩,其中大棚面积60亩,种植大棚由杭州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配套喷滴灌水肥一体技术,为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公司在生姜大棚创新性推出“共富棚”,实行“公司轻生产,农户轻资产”的现代农业生产责任制,姜种和农资由公司统一提供,田间的种植管理由当地人负责,产品由公司负责销售。为提高农业对自然灾害和病害等风险的抵御能力,佳田农业给大棚以及生姜种植都上了农业保险,且保费农户自缴部分全部由公司承担,2022年共自缴保费28140元,最高可以获得218万元的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后续也将结合该公司生姜种植前期因病害、台风以及高温天气影响,根据最终采收情况给予成本险种理赔。其中当地农户承租种植区块的理赔款,佳田农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将理赔款足额转交给承租户,提高他们的种植信心。

  2022年1-7月临平区共开办政策性农业险种28个,完成保费1396万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1126万元,提供风险保障5.9亿元,理赔金额749万元,简单赔付率为54%。率全市之先完成市民生实事工程——市农业主体综合保险承保工作,已完成市局下达任务的125%,完成率暂列全市第一。(本报记者 陈旦 通讯员 王小英 高远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