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三大品牌聚合东风日产下半年上新提速

2022年08月23日 10:09: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增益

  2022年已过大半,汽车市场的环境依旧复杂严峻。东风日产在接连纳入启辰、英菲尼迪品牌之后,迎来入华19年的重要关卡。近日,东风日产透露了最新的产品规划时间表,三大品牌都将在今年下半年带来新产品。

  日产重回纯电市场

  面对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日产积极拥抱行业变革,通过纯电、燃油、e-POWER三大动力技术布局全动力市场。今年下半年,日产纯电动旗舰车型ARIYA和燃油主力产品天籁中期改款将上市。

  新能源方面,绝大部分中国品牌均已实现新能源产品布局,造车新势力与合资车企的加入,使得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作为最早量产电动车并拿下过全球销冠的车企,日产自聆风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未有过硬的纯电动产品推出。直至Ariya的面世,标志着日产再次“杀回”纯电动市场。

  Ariya是日产旗下云图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该平台的优势包括:电池容量提升16%、空间利用率提升23L、分体式HVAC创新设计、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等,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级的纯电动车体验。这款车是东风日产下半年的重头戏,预计在9月上市并实现交付。

  纯电产品之外,首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黑科技的家轿旗舰天籁,在今年将进行中期改款,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表示新款天籁超出了中期改款的范畴,不是简单的产品焕新,而是一次高级感的全面跃升。

  有好产品还不够,随着东风日产超级App的正式上线,东风日产客户运营核心阵地完成布局,这也标志着东风日产NI+品牌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启辰加速向新能源转型

  从2017年单飞到2021年回归,启辰历经波折起伏。好在重归东风日产之后,启辰凭借体系力作战,终于扭转了颓势。2021年,启辰全车系终端零售87816辆,同比增长11.6%。

  进入2022年,启辰继续保持上升趋势,1-6月累计销量为44685辆,同比增长31.0%。从销量数据来看,启辰在回归日产体系后,已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极。

  作为东风日产三品牌中最年轻的一员,启辰采取了一系列年轻化策略,来重塑自身的品牌形象,包括启用90后团队、贴近年轻群体的对话方式等。去年9月上市的启辰大V,累积的用户中有40%为90后,带动了品牌消费人群结构年轻化。下半年,现款重点车型还将继续迎来产品升级。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多次提到,“启辰品牌对东风日产而言,是一个探索者,更是一把尖刀。”接下来,启辰将更好地深入本土化,根据市场消费主体的喜好趋势,结合中国市场的机会,通过智能化、年轻化来拓展日产品牌的边界。

  英菲尼迪重启地平线计划

  与启辰一同回归东风日产体系的英菲尼迪,其头等大事就是加快布局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英菲尼迪一直缺乏爆款产品。2014开始引入国产化,其后也只有Q50L、QX50两款国产车型支撑整体销量。新车型导入缓慢,这也是制约英菲尼迪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了打破僵局,英菲尼迪的产品导入节奏开始提速。继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和英菲尼迪QX50、Q50L WAVE版上市后,下半年内还将引入英菲尼迪QX55轿跑SUV,预计在成都车展发布。未来,英菲尼迪还将推出更多产品,包括国产和进口车。

  英菲尼迪目前已经重启了“东方地平线”计划。“地平线”项目组就是当年英菲尼迪品牌创建的前身,对英菲尼迪来说意义非凡。英菲尼迪事业总部副总部长王保军表示,重启计划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英菲尼迪将以“东方豪华”为总基调,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包括打造“路向东”系列IP,构建更多可感知、可融入的品牌触点,让品牌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王增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