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里惠民保”实现省域全覆盖   

全省2969万人投保,两年赔付已惠及75万人
2022年09月30日 09:37: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谦 刘雄军

  本报讯 14岁的衢州小伙小郑不幸确诊了淋巴瘤,先后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治疗,2022年多次住院期间共计医疗费23.36万,经医保等报销后剩余所有自负费用合计10.18万元,他投保的“惠衢保”再报销3.59万元,减轻个人医疗负担率35%。“一站式理赔”是“惠衢保”现有赔付的特色与优势,让患者享受到便利高效的即时“秒赔”。

  眼下,“惠衢保”“西湖益联保”“浙丽保”“天一甬宁保”“温州益康保”……这些在浙江百姓中颇具人气的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正在释放民生红利。记者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均推出“浙里惠民保”制度,实现省域全覆盖。截至8月底,全省“浙里惠民保”投保人数达2969万人,投保率53%,续保率81%。

  2020年,“浙里惠民保”设立,并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项目推进,努力让医保之网“兜”住更多百姓的健康。

  放眼全省,“浙里惠民保”兼具面广、费用低的特点:不对参保人员设置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户籍等前置条件。去年,温州市5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推出“温州益康保”。这款无门槛、费用较低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提供的保障很丰富。一年来,全市总参保人数162.27万人,截至12月底,已累计赔付2.42亿元、覆盖超5万人,其中单笔最高赔付为60.2万元。今年“温州益康保”全面升级,较去年相比,今年基本实现了理赔范围“全覆盖”,且保费更低,成人100元,未成年人80元。

  据悉,“浙里惠民保”在投保人数、投保率等主要指标方面居于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浙里惠民保”人均赔付6153元,预计今年达11505元,单人最大赔付达142万元。两年来累计赔付41.5亿元、惠及75万人。

本报记者 郑谦 通讯员 刘雄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