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性帮扶工作架构基本形成

省科协推进“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落地对接
2022年09月30日 10:19: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科协就如何做好“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帮扶落地工作、推进山区海岛县人才专家对接,以科技人才助力山区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问题,召集省自动化学会、省造纸学会、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省纺织工程学会等多家帮扶团支撑学会,重点围绕各帮扶团近期工作开展、对接落地情况、三年帮扶方案及帮扶具体举措,深入开展专项工作座谈对接。

  会上,各帮扶团根据各对口县主导产业情况、技术需求、主要目标等,对即将开展的三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梳理了针对性帮扶举措。

  龙游帮扶团领衔专家、省特级专家姚献平提出,龙游帮扶工作将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切入点,将拟定若干个重点帮扶项目,通过项目培养人才,由点带面,攻关突破。他表示省造纸学会愿对龙游的帮扶工作竭尽所能、集中智力,为龙游的碳基纸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科技服务。

  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代表夏顺仁表示,将借用学会的平台资源优势为仙居蓄势赋能,推动县域变革图强,促使更多人才项目、创新资源落户仙居、集聚仙居。

  浙江理工大学平阳研究院院长向忠表示,省纺织工程学会将立足平阳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链,围绕塑编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和智能印刷包装装备设计提供科研支持,通过建立企业博士创新站、协助引进和培养塑编印包产业技术人才等,提高平阳塑编印包产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带动地方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提出,各对口学会要加强与地方产业的调研对接,尽快摸清产业现状和企业需求,重点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人才帮扶团“五大任务”制定出有特色、有针对性的三年帮扶方案,突出帮扶的具体化、项目化、可操作化,形成帮扶任务的线路图和时间表,做细做实,切实以人才帮扶团助力山区海岛县产业发展。

  为做大做强“一县一业”,推动山区海岛县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省科协联合省人才有关部门,重点围绕29个山区海岛县的29个地方主导产业,邀请了151名学会、高校、企业的各专业领域对口专家,组建了29个山区海岛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切实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对山区海岛县“把产业方向+引创新资源+解技术难题+促成果转化+助人才培养”的全链条支持。

  自人才帮扶团文件于7月下旬下发以来,各地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帮扶落地工作。目前,29个山区海岛县已完成了全省人才帮扶团落地工作机制情况梳理,形成了帮扶工作开展的联系清单,各地也基本完成了人才驿站的筹建,全省性帮扶工作架构已经基本形成。同时,各地已经基本开展对接行动,淳安、洞头、平阳、龙游、常山、开化、磐安、嵊泗、仙居、云和、缙云等地,通过上门拜访、座谈会、对接会、科企对话、入企调研等形式,与领衔专家和帮扶团队实现线下沟通,达成了初步帮扶合作意向,并积极商讨拟定3年帮扶方案和近期工作计划等。其中淳安、平阳等地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常山县完成人才驿站授牌。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