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松阳开展母亲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11日 09:55: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洋洋 毛雅妃

  本报讯  日前,丽水市松阳县科协联合西屏街道在四个社区开展母亲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讲座中,丽水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国家注册营养师曾长佑以“老年人心理健康与调适”为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引导大家了解自身的心理情况,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养生基本方法,并与居民咨询互动,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科学盲点并提出合理建议。

  省营养教育讲师团金牌讲师、丽水市科协科普宣讲团常务副团长梅少林围绕“家庭食品安全”“吃好一日三餐”等主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并辅以生动典型案例,从社区居民和母亲群体如何合理饮食、怎么吃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据悉,今年,松阳县科协围绕“传播科学文化,提高母亲科技素养”主题,累计已开展6场母亲科普宣讲活动,受益群体超500人次。下一步,县科协将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围绕不同的科普主题,开展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让科学精神融入各类群体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本报记者 施洋洋 通讯员 毛雅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