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开展精准帮扶织就富民鲜甜产业网

2022年11月29日 10:19: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董事长兼行长 张云明

  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扎根三门12年,共设立15家营业机构,基本实现各乡镇全覆盖,为客户提供家门口、全天候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支农支小”的定位,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扛起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开展金融精准帮扶,织起当地富民鲜甜产业网。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在服务小微企业上持续加力。制订《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出台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23条举措,于当地小微企业园区开展政策集中宣讲,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税务等各成员单位一起走进三门军创园,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52.77亿元,比年初增加6.03亿元,增幅12.90%。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1.89亿元,比年初增加4.08亿元,增幅22.91%,“连续贷+灵活贷”机制贷款12.97亿元。

  助力共同富裕,在服务人民群众生活和增收上持续加力。近年来,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将“乡村振兴看浙里,共同富裕有银座”的口号转化为实际行动。10年来,用“村聚易贷·兴农卡”鸣锣开道,“兴农卡”以旺盛的生命力,不断为农村经济注入养分。10年来“村聚易贷·兴农卡”已累计发放42403户,金额48.39亿元。2022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共富文旅贷”,全力守护文旅企业的“诗和远方”。截至9月末,“共富文旅贷”已累计发放298户,金额6775万元。

  助力知识产权融资,在无形资产赋能上持续加力。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三门青蟹商标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青蟹商标贷”产品,约定为商标许可的使用人整体提供意向授信5000万元整。客户何会省就是其中一员,靠着青蟹养殖走上了致富路,由于扩大了养殖范围周转资金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相关人员及时向何会省推荐并发放了“青蟹商标贷”10万元,利率较上一笔贷款降低2%,这也是全国首家由村镇银行牵头主办的国家地理标志质押融资业务。“三门青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由专家评估价值为46.66亿元,这无疑为当地青蟹养殖户增添了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截至9月末,发放“青蟹商标贷”38笔,授信金额739万元。

  助力数字化科技,在数字赋能改革创新上持续加力。该行在2016年就开始规划富有小微特色、契合小微需求特征的数字化转型路径,搭建“小微金融服务智慧平台”,创新建设“一站、一厅、一平台、一链两圈”,建立场景导向理念,实施数字化转型,基本建成“数据驱动、线上流程、行业专家、现场交叉”的小微金融服务新模式,让小微金融服务更加智慧、更加高效、风控手段更加丰富,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出“移动工作站PDA”上门服务,客户经理人手一台PAD,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以及企业生产一线。推出“生意圈”“生活圈”平台,赋能小微企业和零售商户。“生意圈”平台赋能企业生产经营,满足企业线上化的“三大需求”:贷卖得出去、钱收得进来、账算得清楚,帮助企业实现生意线上化;“生活圈”平台赋能社区居民生活,免费为小区周边商户提供线上经营渠道,为社区居民创造便捷资讯、便利消费、优惠买单的生活平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