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冻真格”寒潮来袭,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护航智能化种植农户迎峰度冬

2022年11月29日 16:4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李媛燕 周敏 记者 陈浩飞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30日中午开始,永嘉县将迎来一次“冻真格”的寒潮,剧烈降温、大风、降水天气轮番出场,预计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12月1日至2日,山区早晨最低达到5℃以下。11月29日早上,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嘉纳庄园的智能蔬菜大棚实际用电情况进行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提早预防低温寒潮来袭,护航冬季果蔬种植,确保种植户用电无忧。

  走进嘉纳庄园的生态农业项目,一个个大棚林立田间,如今棚内种植着西红柿,看似眼熟的西红柿,来头却个个不小,都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良品种。作为温州目前最大的采摘农业观光园,岩坦镇嘉纳庄园智能大棚里,10多种樱桃番茄正处于结果采收期,樱桃番茄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最适宜的气温在25度左右,对于即将到来的寒潮,四台暖风机已经做好准备,种植户将利用加温设备为樱桃番茄创作最优质的生长温度。

  “智能大棚温度低于20度以后,番茄的生长期就变得比较缓慢,我们一般都采取两种措施,第一种温度在十五六度的时候,我们采用炭火加温,因为炭火的温度加起来对室内的增温效果不好,基本上达到十度左右,我们就要上暖风机。我们现在最怕的不是低温天气,而是用电问题,服务队上门检查后,我们也就放心了。”嘉纳庄园负责人董兆雄说道。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大棚照明、抽水、喷灌、取暖机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指导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蔬菜大棚用电问题。“明天可能会降温,我们提早过来对智能大棚的配电线路、暖风设备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降温时能够正常可靠的运行,接下去我们还要对所有的种植户进行一次走访,确保种植户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岩坦供电所生产副所长董盛哲说。

  同时,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中向客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提醒冬季电暖育苗、保苗不要随意增添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叮嘱大棚用电保温、灌溉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深入种植基地,帮助种植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帮助种植户做好冬季大棚保暖用电服务工作,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冬季果蔬等农产品种植用电无忧。

  下一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严阵以待,将以最充足完善的准备、迅速有力的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带来的各种挑战,为永嘉地区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