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邢国亮:党建为舵 人民为帆 以新金融实践奋楫“共同富裕”新征程

2022年12月30日 12:3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作为根植于越州大地的国有大行分支机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大局,将“国之大者”化为“行之要务”,以“红色先枫”党建品牌为引领,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人民金融”底色,聚焦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行提出的“三个能力”建设,争做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以助力绍兴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为目标,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图为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邢国亮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赴嵊州市桥里村、华堂村、家园村现场学习,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典型基层治理案例,探索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践行新发展理念擦亮共富生态新底色

  今年以来,建行绍兴分行全面贯彻“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根据浙江银保监局、绍兴银保监分局的推出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出了二十条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措施,与各类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在信贷投放领域,统筹安排更多的信贷资源,全面对接全省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助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持续巩固基础设施领域传统优势,加大交通和新型基础设施领域支持力度,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制造业贷款当年新增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64.39%,列全省建行系统第三。同时发挥投行业务优势,综合投融资规模当年新增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其中新配置理财资产、债券承销业务当年新增位居当地国有银行首位。表内外创造全国、全省多个“首单”,实现全市场首笔共同富裕理财直融业务,建行系统内首笔乡村振兴理财直融业务,全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债券等。同时,建行绍兴分行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绿色发展、打造美好生态图景持续贡献金融力量。截至11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增长率达100.69%,已发放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5030万元。

图为建行新昌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裕农通服务点业主讲解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

  坚守金融服务本源,描绘共富最美新画卷

  “三农”作为国之根本,是支撑和推动国民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建行绍兴分行把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共富贷”业务发展,自2021年6月16日该业务创新推出以来,建行绍兴分行已累计向3100余户个人客户发放超40亿元,成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明星产品,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不断深化农村金融服务,加快“党群服务中心+裕农通”为核心的整镇、整村合作,提升“裕农通”服务质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同时针对小微企业主体,创新推出了“珍珠贷”“伞艺贷”等绍兴区域特色“市场经营贷”线上办理模式,为优秀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差别化政策支持,加快“科技转化贷”“科技云贷”“双创云贷”“科技菁英贷”等投放力度。与绍兴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培训班,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合作开展“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在中节能(绍兴)环保产业园打造第一家“创业者港湾”联盟店。

图为建行员工线下助销,指导帮助农户包装、运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绘就共富最大“同心圆”。

  共同富裕不仅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更体现在民生福祉的全面提升。近年来,建行绍兴分行围绕社会热点痛点和难点,步履坚实地推进一系列新金融实践,切实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稳妥推进住房租赁业务,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CCB建融家园?建芯公寓”正式开业并投入使用,该项目还作为贯彻总书记“三个要”要求攻坚克难案例由省建设厅推荐至省委组织部。加强智慧政务向民生场景的拓展延伸,助力打造基层治理新范式,形成“政务+金融”相辅相成的融合生态。以数字化平台推动经营转型,以数字消费带动经济增长,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打造“建行生活”平台,成功承接越城区政府600万元消费券的发放工作,期间线上新注册用户近10万户,培育引进优质企业商户50余家。奋力拓展数字人民币业务,数币钱包累计客户达19.82万户,其中对公钱包客户数1.7万户,同业第一;搭建数币消费场景6681个,为助力绍兴打造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提供硬核金融手段支撑。努力在“金融为民”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贡献建行智慧和金融力量,奋力书写共同富裕时代“考卷”,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共富“答卷”!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