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消保解“薪”忧

2022年12月30日 12:4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方琴琴

  2022年12月22日晚上7时多,建行衢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杨波正在烧晚饭,手机急促地响起。一看,是衢州市政府“12345”民呼为民座席打过来。

  座席:“是建行投诉咨询处理人员吗?”

  “是的,有什么事?”

  座席:“有家企业不知道怎么申请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他们急着要给农民工发工资。”

  座席说的这个平台,就是浙江省欠薪联合预警机制的扩展和延伸,通过将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基本信息、考勤、工资支付等内容纳入平台实时动态监管,一旦用人单位超期未发放工资,平台就会自动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督促用人单位足额发放。

  毫无疑问,企业在这个时候求助,不用说,肯定非常着急。“您把对方企业的联系方式发我‘浙政钉’上,我马上联系。”

  座席:“好的,我现在就发您。”

  杨波立即拨通了企业负责人,对方一口东北口音:“我姓沈,在柯城区航埠镇负责一个工程项目,开设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现在急着给农民工发工资,想咨询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在哪里可以申请?”

  “您不要急,我问下客户经理,马上回复您。”

  “好的,好的,我等你。”

  杨波又联系建行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发给他一个“浙江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操作手册(项目端)”。

  “沈总,我们加下微信,我把操作手册发给您。”

  “收到了,感谢您和建行帮我们企业解决困难。”

  第二天,杨波回访沈总。沈总一个劲地表示满意:“昨天晚上就安装好了,早上农民工笑开了,我们也安心了。”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