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家有宠物看这里—— 更适合幼年犬的饮食模式发现

2023年02月16日 10:1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梦然

  

一只宠物狗在吃鸡腿。
图片来源:《科学报告》

      《科学报告》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如果狗狗在幼崽期和青春期食用由非加工肉类、人类剩菜和生骨头组成的饮食,或能预防成年后的胃肠疾病。研究结果对保障宠物狗的肠道健康具有借鉴意义。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科学家研究了狗狗在生命早期的饮食与狗主人报告狗狗长大后出现慢性肠道炎症的关联。慢性肠道炎症是一种长期持续的肠胃问题,特点为腹泻、呕吐和减重。狗主人报告了他们在狗狗幼崽期(2—6个月大)和青春期(6—18个月)给狗吃的食物种类和频率,随后科学家展开分析。

  团队发现,与食用深加工的粗磨狗粮相比,如果狗狗食用非加工肉基饮食(包括生红肉、内脏、鱼肉、鸡蛋和骨头,也包括蔬菜和莓果)或是人类剩菜,那么狗狗长大后出现慢性肠道炎症的可能性会小很多。在幼崽期,非加工饮食和剩菜分别能将炎症风险降低22.3%和22.7%,而深加工饮食会让风险增加28.7%。在青春期,非加工饮食和剩菜将风险降低12.7%和24%,而深加工饮食使风险增加14.6%。

  此外,每周让幼崽吃几次生骨头或软骨能使风险降低33.2%,一年里喂食几次莓果也能将风险降低28.7%。不过,每天给幼崽吃经过加工和化学处理的牛皮磨牙棒与慢性肠道炎症风险增加117.2%有关。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