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泰顺农商行助近2万女性圆了创业梦

2023年02月17日 16:27:2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泰顺农商银行始终将女性群体创业就业问题作为努力目标之一,持续提供优质、公平的女性创业平台,积极创新有关女性创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新时代妇女群体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后盾。到2023年1月末,泰顺农商银行支持女性创业17232户,涉及金额40.81亿元。

  “白手起家不容易,真的感谢农商行一路的陪伴,现在毛竹加工厂年产值已经达到近800万元了。”李爱娇作为司前畲族镇里唯一的女村书记,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村民摆脱贫困村的帽子。发现叶山村得天独厚的竹木资源后,李爱娇决定靠山吃山,但资金难以筹集,开办竹木工厂的计划也由此搁置。泰顺农商银行在普惠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给予创业资金30万元支持。

  泰顺农商银行秉持着“用心服务”的理念,通过共富金融专员构建服务网格,以“无感授信、有感反馈”“线上一键申请”等形式提供便捷的普惠服务,让创业女性足不出户就可申请到贷款。同时,积极对接女企业家协会等协会,通过主动走访拜访、开展推介会等方式,了解融资需求,宣传金融产品,以点带面增强与创业女性的互动。

  “门店选好了,货源也联系妥当,但是预算却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创业刚刚起步就遭遇的资金难题,给魏晓丽浇了一盆冷水。一边是承载自己希望和梦想的水果店,另一边是进货的资金还没有着落,就在她为资金短缺发愁之际,泰顺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对临街商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她的情况,向她推荐了支持妇女创业的“共富·巾帼贷”,第一时间将2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位,圆了她的创业梦。

  泰顺农商银行立足本地发展基础和特色优势,推出“三杯香贷”“民乐贷”“美丽乡村贷”等特色贷款产品,满足广大农村妇女发展县域特色农业产业需要。量身定制推出“共富·巾帼贷”,该产品具有利率优惠、担保灵活、审批快速等优势,可有效解决创业女性群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融资难题。

  泰顺农商银行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县共青团团委、县人社局等部门搭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平台,联合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女性积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利息最多可全额贴息,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整合资源更好支持创业女性发展。到2023年1月末,为26名创业女性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72万元,“共富·创业贷”170万元。翁国魏 林方方 林涛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