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温州首个CDMO平台落地

2023年03月14日 11:43: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庄苗苗 徐慧敏

  本报讯  3月12日,浙江宝予明制医疗器械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医疗器械CDMO平台正式落地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内的中国基因药谷,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按下“加速键”。

  作为“浙江第三极”,近年来,温州向科技借力,打造了生物医药、数据资源、钠离子储能等新兴产业,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宝予明制集团医疗器械CDMO平台的落地,将‘点亮’整个温州点状分布的生命健康产业链。”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CDMO是包括开发验证、临床评价、注册申报和质量管理体系等的一站式服务,打通了从产品孵化到上市的产业转化沟壑,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走顺创业之路。为何说“点亮”温州生命健康产业链?据悉,温州有高水平的高校院所,他们的科研成果亟待转化;温州有相当数量、规模和水平的三甲医院,很多临床医生的经验,尤其是器械方面的创新想法亟待转化;温州有很多医药企业,他们在营销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创新想法亟待转化……而这些亟待转化,是CDMO的“拿手好戏”。

  CDMO在温州拥有的无限可能,吸引宝予明制集团将总部迁来,并在此成立浙江宝予明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予明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合同研究组织,致力于为医药创新特别是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转化服务,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浙江宝予明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援表示,希望通过宝予明制的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营造协同创新、加速发展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通讯员 庄苗苗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