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专业专注 奋勇前行   

宁海模协组团赴慈溪模具企业走亲话发展
2023年03月14日 14:4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能平

  15亩厂房、130名员工,从2020年到2022年的疫情三年期间,宁波新登辉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模具产值从5500万元、到6500万元、再到8000万元。其中有何奥秘呢?

  3月13日,宁海模协组织42家理事单位负责人(代表)走进新登辉公司车间参观学习。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公司总经理在会议室道出了企业成功的奥秘——专业专注做好汽车车灯模具。据悉,新登辉公司成立于1996年,从原先的家电类模具起步,经历了承接模具类型繁杂、客户多,经济效益不佳的阵痛。2007年,公司调整经营策略,“砍”掉了家电类模具(即使有些属于优质客户),主营双色(三色)汽车车灯,经过十余年的“专心于研发、专精于优化、专业于制造”的“三专”发展,公司不仅逐渐向“高端车灯模具一体化服务提供商”目标靠近,也赢得了市场发展先机,走上了良性发展道路,成功抵御了疫情三年各种困难的困扰。

  当天下午,一行人还参观了慈溪市皓锋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同样也给出了专业专注做好插座类模具、并自行研发终端产品一一“二条腿”走路的发展之路。

  据悉,宁海模协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及模具行业发展态势,并结合协会理事的呼声,将常规的理事会开成了赴周边模具集聚区的走亲话发展模式,各家理事单位均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慈溪市模具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特地选取了均有三十年企业发展史、企业负责人系模具人出身的工厂,供参观交流。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大家不但对两家受访单位印象深刻,而且也增强了深耕模具市场的经营自信。此次两地企业负责人除了交流模具技术及发展形势外,也着重交流了共同关心的企业传承问题。慈溪模协及受访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后续将组织部分慈溪模具企业负责人来宁海回访,以期继续进行深入交流,共推两地模具行业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蔡能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